樊fan_h

看【刺客列传】有感

我自己觉得当初阿离离开执明时想说的应该是”如果王上想要这天下了,阿离就帮王上得到这个天下。“他并不是有悲天悯人的心,但大概是有种太累了,想停止一切纷争的感觉,希望有个人能结束这一切。可惜当时的执明没有争天下的心,所以阿离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刺客的第一部,觉得查杰演技不行,有很多需要眼神交流的地方能很明显地看到眼神的闪避。表演有些呆滞生硬。但是又觉得那时阿离的茫然状态与他当时的处境其实莫名地相合。就是一个曾经无忧无虑的王子突然失去了家国、亲人、朋友,独自面对一切,还要背负复仇的包袱,不得解脱。他那时应该是心下茫然的,不知道该做什么,又不敢忘对阿煦的承诺。而且人的成熟需要过程。从第一部的隐忍、暗中集结力量到第二部的搅动风云,多智近乎妖,查杰的表演是符合正常发展的趋势的。虽然不是刻意的,但刚刚好就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并不想说他演得多好,但很庆幸由查杰出演慕容离这个角色,感觉就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对第二部中演技的进步,觉得完全可以颁个飞跃进步奖给查杰。第二部的眼神和台词,真的进步很多,有好几处让人印象深刻。

      最后对电视剧中最后的执离的分歧,希望如果有后续,可以有人化解他们的误会。如果想执离有个HE,也只可能要么执明哪天突然顿悟,天下没有阿离来得重要。要么阿离为了天下苍生或者为了与执明的感情,主动放弃国主的身份,让瑶光归于天权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我希望的结局。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,白首不离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感慨下,执明和阿离的名字取得好!

评论